崎岄💫

Laurus 1

      富丽堂皇的大厅中,茵格丽德乖巧的跟在妈妈身后,用最完美的笑容应付着前来祝贺的每一个人。今天是爸爸的生日,所有人都很高兴,除了她。

  她在寻找溜出去的机会,她成功了。

  刚下过雨的花园传来阵阵泥土的气息,可能并不好闻,但茵格丽德从未感到如此自由过。她沿着这条鹅卵小路向前走去,在一处拐角的草丛中被突然出现的纽特吓到了。

  “你在这儿干嘛呢?”她皱着眉道。

  纽特飞快的抬头看了一眼茵格丽德,又低下头去。“我……我只是不想待在里面。出来透透气。”

  “你叫什么名字?我好像见过你。”

  “纽特。纽特·斯卡曼德。”纽特瞄了一眼她。

  “斯卡曼德?我好像见过你?”

  “你记得我……”

  正说着,后面传来一阵脚步声。茵格丽德一把拉过纽特躲到了附近的草丛中。

  “别出声。有人来找我了。”

  茵格丽德抓着纽特的手,认真临听脚步声的慢慢走近。

  两只手紧紧握在一起,间不容发。

  纽特的心都要停止跳动了,茵格丽德抓着的好像不是自己的手,而是攥着心脏。

  四周除了脚步声,安静的只有心跳声。

  纽特庆幸到茵格丽德没有看到自己爆红的脸。

  ……

  脚步声慢慢远去。

  茵格丽德放开纽特的手,钻了出去。

  纽特蜷缩了一下手指,有点贪恋这尚存的温暖。这么想着,又一下子握紧了手,想留住它。

  “你还待着干嘛,快出来啊!”

  ……

  “你脸怎么这么红啊?害羞了。”

  “没…没有。”

  “对了,你是不是和我同级?赫奇帕奇的?就是他们口中的怪胎?”

  “……”

  茵格丽德见他不说话,便自顾自地继续道。“我可不这样想。因为别人不合群、不擅长人际交往,就说他们怪胎的人又有多正常呢。”

  两人都沉默着,似乎在思考着什么问题。

  纽特看到茵格丽德眼里的一丝羡慕又有些无奈。

  ……

  “我该回去了,再拖一会儿爸爸该生气了。下次见。”

  “下次见”

  “以后记得说大声点,不然我会听不见的。我听不见可会伤心呢。”

  纽特就这样注视着茵格丽德走上向上的台阶,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以后都只能这样抬头仰望。

   她于他就是遥不可及的光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